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中天高中:二十年如一日,用坚持释义慈善

2019-11-04 14:35:09 来源: 黄金骊

  “你现金准备好了吗?”“我前几天就特意去银行取钱啦!”“我昨天课多,没来得及,现在去店里换点钱,你们先行一步。”11月1日一大早,中天高中的教师办公室里,到处都是扎堆“谈钱”的声音。原来,老师们都在积极响应学校一年一度的“慈善一日捐”活动,每年的这个时候,中天高中的老师们都会捐出自己一天的工资来做慈善的行动者。

  上午九时,老师们拿着装好钱的信封,赶着到行政楼的大门口去捐款,不一会儿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我从一百块捐到现在三百块,我也是进步青年啊!”美术老师黄建军从画室匆匆赶来,一边把信封放入捐款箱,一边打趣地说。高三年级当天正在组织考试,参加监考工作的老师们都把捐款的“重任”委托给了年级组长徐朝生。徐朝生把一边捐款一边笑着说:“考试再忙,也不能错过捐款。”虽然学校倡议参照自己的日工资额取整数进行捐赠,就高靠或就低靠都可以,但依然有不少老师都选择了前者。2018年刚参加工作的吴美晨老师在去年捐了一百元,今年则捐了一百五十元。

  据介绍,11月1日是中天控股集团第9个慈善行动日,当天全集团上下都在开展各种形式的公益慈善活动。中天高中组织这项活动则已经是第20个年头了,捐款所得将全部捐给中天“美好家园帮扶基金”,帮助有需要的人。除了 “慈善一日捐”,全体学生也会在每年3月为学校的爱心基金捐款,帮助家庭贫困的同学。从2013年起,中天高中还组建了以党员为主体的志愿者大队,与民工子弟学校结对,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小学生完成学业。对众多中天师生来讲,慈善不仅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和行为方式。

  “对于公益慈善,师生们都很积极,很自觉自愿。这是中天人的行动,也是投身公益的仪式感。”校长徐福民微笑着表示,“人人可慈善,人人应慈善,这是我们坚持了二十年的初衷,以后也会继续坚持下去的。”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