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西堆小学:生命教育,上好成长必修课

2019-11-05 08:45:00 来源: 张楚楚

  罗曼.罗兰说: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了解生命而且热爱生命的人。

  11月1日下午,西堆小学全体学生端坐在二年级教室里,聆听张楚楚老师带来的“珍爱生命,快乐成长”主题生命教育讲座。

  据悉,此次讲座是该校十一月生命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接下去还将安排“国旗下演讲”“安全疏散演练”“青春期教育讲座”“手抄报展示”等多个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学生认识生命、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爱护生命,提高其生存能力和生命的质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爱情诚可贵,自由价更高,若为生命故,两者皆可抛。没错,今天老师想跟你们交流、交流生命的意义。”张老师巧妙地改编了匈牙利诗人裴多菲的经典诗句,另辟蹊径,用心交心,以情动情,引领学生积极参与其中。“我觉得生命是最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一次,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它。”洋洋一脸严肃地说道。“生命是可敬的,我们要尊重它,不能对它自暴自弃。”安琪颇有见地发表自己的见解。“尊重生命最好的方式就是懂得保护自己。”陈湘琳认真地表达了内心的想法。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畅谈活动的收获,诉说对生命的感悟。

  “生命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更是孩子们不可或缺的人生功课。学校采用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教育方式,日常落实三分钟安全教育,宣传教育月集中开展系列化教育活动,让生命教育深入人心、让生命安全多重保障,让生命花开更艳!”活动后,学校负责人徐英军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