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孩子,不怕,有我们在

2019-11-05 08:48:34 来源: 邵丽婷

  “谢谢老师!谢谢你们!万分感谢你们对孩子的关爱!”10月28日,秋雨绵绵,天气有些冷,但在小轩与小名家中,却暖意融融。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教师,前往两位学生家中看望慰问,为学生送上筹得的捐款、精心准备的小礼物以及老师们满满的关爱。

  五年级学生小轩暑期不幸被摩托车撞伤,大腿骨折,休养在家,这让本不堪重负的家庭,雪上加霜。新生小名,家中有一位因车祸瘫痪在床好几年的姐姐和一位年迈的外婆,全家仅靠着母亲挑起家庭重担。学期初家访的时候,党员教师吴森萍、陈一帆看在眼里,记在心头。在学校党支部面向全校征集为学生、教师、学校解决难事烦心事时,她们积极提出,希望能尽力为学生缓解家庭的经济压力。

  28日上午,党支部委员改选大会后,党支部组织11位在职党员教师为两位学生捐款。校长王荣仁、书记胡冠莉和部分党员教师代表利用课余时间,带着老师们对孩子们的爱,驱车前往学生家中实地走访,与家长沟通,了解是否还能帮忙解决一些力所能及地事。

  为学生解决难事烦心事,是学校党支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行动之一。该支部通过征集解决了食堂排队就餐、党员护学岗、为困难学生排忧解难等四件事实。

  “关心和爱护每一位学生,是教师的天职。除了及时为学生解决困难,每位党员教师帮扶结对一位困难学生或问题学生,也是使命担当。” 胡冠莉说,党员教师要以落实主题教育的学习为契机,深学细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将教育教学工作做实做细,努力让每一朵花儿幸福绽放。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