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李宅小学:二十余里毅行,有秋色有欢笑更有坚持

2019-11-05 18:43:22 来源: 赵书婷

  “老师,那边花圃里开着的是什么花呀,都快冬天了,还开的那么漂亮。”“大家加把劲,只剩两公里了,我们一起来唱军歌吧……”11月5日上午,城东街道李宅小学组织高段年级学生参加毅行活动,来回总路程二十余里。

  晨光温柔、秋风送爽,李宅小学操场上飘起了一面面鲜艳的旗子,四五六年级的学生身穿校服,佩戴红领巾,排为两列队形,精神抖擞地跟着教官开始了毅行之路。此次毅行路线为李宅到东阳技校,为了让学生更安全,来回途中可以欣赏到更美的风光,学校决定穿梭经过奎吾堂、斯村里的条条乡间小路,来完成毅行活动。

  “这条小路是我从来没来过的呢,没想到这么美!”“对啊对啊,两边都是小树,远处还有一大片玉米地。”一条长长的毅行队伍里时常发出赞美声。学生们踏着轻快的步伐,一边保持队形,一边欣赏路边的风景。嫩绿的青菜地、红艳艳的花圃、高高的玉米地、金黄的谷子,还有轻轻洒在稚嫩脸庞的阳光,都让眼前这幅深秋图无比温柔美丽。一公里、两公里、三公里……渐渐地,有学生因为体力不支,慢下了脚步,脸颊微微出汗,眉头紧锁。“李玲菲,你走不动了吗?”“来来来,我挽着你走!再坚持坚持,马上到了!”旁边的女孩子一把挽住李玲菲的胳膊,往前走。

  最后两公里,有很多学生已经喘着粗气,每个班都想出了转移注意力的办法。四(1)班唱军歌震气势,四(2)班的机灵鬼说起了单口相声,惹得大家哈哈大笑,忘记了疲累,还有班级研究起了路过的花花草草,猜名字猜用途……“毅行,就是坚毅的行走。我们也一路走来,深刻感受到孩子们腿很酸,脚很重,很多体力不支,但是来回二十余里路,没有一个放弃的!”副校长曹俊平为学生们点赞。

  据悉,此次毅行是该校高段学生研学活动中的一部分,旨在锻炼学生的意志力,同时,提高他们的互助精神,让团队力量发光发热,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增添不竭的动力。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