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中心幼儿园郭宅园区:陀螺里的童年,旋转中的成长

2019-11-06 10:15:56 来源: 胡旭丹 王思婷

  “你看我的陀螺能转好久。”“我的也可以转起来。”“那我们比比看谁转得久?”“我也想来比。”“我来数1、2、3。”“为什么我的陀螺很快就停下来了?你的陀螺能转好久呢?”

  结合大班“旋转王国”主题,近日,打陀螺这项成年人记忆中的、现今难得一见的美好童年游戏,又出现在了湖溪中心幼儿园郭宅园区。新奇的民间游戏让小朋友们在活动中体验到了父辈们曾经拥有过的简单而又快乐的童年。从游戏的组织和取材角度来说,民间游戏具有一定的规则,但又具有随意性。民间游戏玩法简单易学、趣味性强、材料简便、不受人数、场地、环境限制,有的游戏还可以就地取材。今天大二班的小朋友也跟随着两位老师的脚步,在户外游戏中玩起了具有特色的民间游戏。这时的幼儿园就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各种各样的陀螺转动声响彻校园,欢乐弥漫到湖溪中心幼儿园郭宅园区的每一个角落。

  通过转陀螺游戏,孩子们在动手操作和亲身体验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在老师的鼓励下孩子们通过探究寻找到了答案,并和同伴分享了玩陀螺的发现、认识和经验,做到了“学中玩、玩中学”。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