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虎鹿中心幼儿园:班里来了一位神秘的“客人”

2019-11-06 15:05:48 来源: 程佳媛

  “这是兔子吗?”“不对不对,它跳的方式和兔子不一样。”11月5日晨间入园后,虎鹿中心幼儿园大二班的孩子们,围在桌子旁边,对笼子里面的小动物议论纷纷。

  “难道是小仓鼠?”“不是的,小仓鼠没有这么大。”孙栋宸马上把自己知道的说出来。“可是从我这里看它像老鼠哦。”许朵儿反驳道。就这样,大二班开展了“神秘客人大调查”的活动。

  活动中,卢老师紧紧抓住孩子们的探索兴趣,引导小朋友们仔细观察神秘“客人”的外部特征,“它的嘴巴嘟嘟的。”“尾巴像小松鼠。”观察了一段时间后,斯玥玥小朋友忍不住向老师请教,“卢老师,笼子里面的动物到底是什么呀?”卢老师发现孩子们对“神秘客人”有了一定观察基础,便回答道:它的名字叫做龙猫。”

  “那龙猫喜欢吃什么呢?”“我们可以给龙猫取一个名字吗?”“快看,龙猫在用爪子爬楼梯哦?好厉害。”知道神秘小客人叫龙猫后,孩子们的兴趣更加浓厚了。几个胆大的孩子们围上前,用圆溜溜的小眼睛,仔细观察着龙猫的样子。“为什么龙猫笼子里面会有这么多的木屑?”“龙猫是怎么样洗澡的呢?”“龙猫喜欢吃什么?”小朋友们你一言,我一语,不停地交流着。带着疑问,卢老师带着孩子们在网上搜索答案,原来笼子里面木屑的存在,是为了防止异味;龙猫只吃专门的饲料,也有特别的的洗澡沙和洗澡窝。刘佳轩小朋友说:“原来照顾龙猫有这么多要注意的呢。”对于龙猫的探索,孩子们还在进一步探索。

  据了解,龙猫又称毛丝鼠。它的性格温顺,有着白天睡觉晚上活跃的基本习性,喜欢生活在安静与熟悉的环境中,龙猫的嗅觉非常灵敏,会依靠嗅觉去辨认熟悉的人和环境。

  “龙猫的到来,不仅可以让孩子们接触到平时没有见到的小动物,扩大其知识面。同时在交流过程中,小朋友们可以大胆阐述的自己观点,在讨论中进一步引发新的思考内容,也自然而然地培养了小朋友们关爱小动物的情感,萌生照顾小动物的责任心。”该班卢老师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