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三中教育集团:抱团建设初见效 素养大赛创佳绩

2019-11-07 09:01:51 来源: 潘锋萍 吴冰倩

  “恭喜吴晓丹、金梦旖、卢晨筱、包俊巧。”11月6日下午,吴宁三中教育集团微信群祝贺不断,热闹非凡,原来是东阳市初中英语青年教师素养大赛结果揭晓了。集团成绩喜人,参加的年轻老师都榜上有名。

  本届素养大赛,由试讲和才艺展示两个部分组成,内容涵盖教师的师德修养、教学能力、兴趣特长等方面,考量选手精心分析教材、设计个性教案、制作精美课件、展示个人才艺等,是教师素养的一次全方位展示。参赛选手摩拳擦掌,十八般武艺表现地淋漓尽致。

  “英语教学团队,群策群力,有问必答,有计必献,毫无保留,倾囊而出,让我快速地进入了角色,不断提升了自己的能力。本次素养大赛考察了多方面的能力,我能脱颖而出,多亏有强大的英语团队做后盾,才让我在比赛中更加自信。”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的吴晓丹老师不无感慨地说。

  据悉,该校一直非常重视队伍建设,随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地深入推进,更是将队伍建设提到重中之重的地位。除了“请进来”“走出去”走近名师,积极参加各类培训提升素质,撰写教学反思每日三省之外,更是积极推进抱团建设。

  “青蓝工程”落到实处。师徒手把手地传帮带,进行了完美的助力与接力,让青年教师在骨干教师的带领下,通过“听课、磨课、上课、评课”一系列完整的教学活动,在交流中积累经验,收获新知,稳步前行。

  “常态教研”落地生根。坚守教研阵地,每周的集体备课,发挥备课组的力量,畅所欲言,轮流说课,拓展思路,取长补短,为己所用。教研组定期开展听评课活动,及时进行把脉问诊,将教研推向深处,使青年教师能在团队的肩膀上茁壮成长。

  吴宁三中教育集团总校长张大军表示:“我们将大力推进抱团建设,做好青黄传承工作。构建‘以校为本’的教研制度,完善教师抱团考核制度,积极推进‘青蓝工程’‘常态教研’等活动,通过自主研修、同伴互助和专家引领,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