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江北小学教育集团月亮湾校区:互联网+不一样的课堂

2019-11-07 13:43:19 来源: 朱俊瑶

  11月6日,东阳市“互联网+义务教育”中小学结对帮扶工作暨省义务教育学校“城乡携手、同步课堂”东阳试点2019年工作交流会在江北小学教育集团举行。江北小学教育集团月亮湾校区作为集团内部受援学校参与此次活动。活动在该校区608班与其他两校区同步的朗朗素读吟诵声中拉开帷幕。

  “今天的课,和我们平时上的很不一样。”213班卢晨希捧着自己的水培玉米激动地说。三周前,月亮湾校区213班的学生们接到了要参与此次活动的任务,便开始着手准备。选种,水培,土培,观察,记录,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将玉米种子培育成小小的玉米苗,并在个人网络空间里记录下了自己的体验和收获。

  此次水润校本课程——《STEAM玉米研究》分三部分,涉及科学、美术、语文三个学科。课堂伊始,213班的学生们跟着科学老师杜常春老师观察了水培玉米的形状、颜色、生长速度等,然后和土培玉米进行比较;接着,跟着美术老师洪瑛老师把所观察到的玉米用线的写生绘制下来;然后,在语文老师吴美阳老师的带领下把所学的用笔记录下来;最后,学生们高兴得拿起平板,把自己画好的水培玉米拍下来,并用自己稚嫩的声音把自己所写的作文用语音输入的方式上传到了水润平台。课后,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学习成果进行展示。

  “大家通过屏幕一起学习,一起分享,这种课堂真有意思!” 学生王钊涵说。“包老师,你扫一扫,就知道我的玉米生长过程。快来试试!”学生卢书熠兴奋对班主任包老师说。

  “随着互联网+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学生开阔了视野,也激发了年轻教师探寻课堂新模式的热情。”月亮湾校区负责人吕燕芬说,“我相信学校与学校之间的差距会缩小,优势资源会得到更好的整合。”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