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四校:抽奖“神器”,调动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

2019-11-11 09:04:38 来源: 斯航峰

  “快看,我抽到了一支水笔,刚好缺支水笔呢!”“我也是,我抽到了本子,我要回家告诉妈妈这个好消息!”11月8日,吴宁四校四(1)班教室里,孩子们正在你一言我一语,原来是该班数学老师何新在课上精心设计了一个抽奖环节。

  据何新介绍,抽奖对学生来说都不陌生,各种节日派对、商场广告都有这个抽奖环节,何不把生活中学生人人喜欢的抽奖活动搬到课堂中呢?这样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会大大提高,主要能让孩子们感受到学习就像游戏,努力就能有抽奖的机会。

  “老师,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抽到奖品了!”班里曹子萱小朋友兴奋地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收获。“这么幸运,你怎么会有三次抽奖机会呢?”何新故作好奇地问。“因为我每次发言都很积极,作业本的字都写得很端正,基本都能做全对!” 曹子萱自豪地说。“这星期我课堂表现进步最大,我也终于抽到奖品了!”“我也是!我也是!”孩子们纷纷说道。

  “抽到奖品的同学要继续努力,没有机会抽奖的同学不要灰心,只要你努力,大家都会看到,下次抽奖机会就会给你了!”何新在一旁鼓励着孩子们。据了解,抽奖活动一个星期举行一次,都会由全班学生推荐表现最好的8—10名学生参加抽奖,奖品有铅笔、橡皮、尺子等。虽然“抽奖”活动才刚试行两个月不到,但能明显感觉到学生进入学习状态很快,课堂上爱发言的同学特别多,作业正确率也明显提高。

  “小孩子最近做作业特积极,这几天就像换了个人,回到家不做好作业不出去玩,我真是太开心了!”“我家这个也这样,字也写清楚多了!”“每星期都会跟我讲谁谁抽到奖品了很羡慕呢!”家长们高兴地在班级微信群里交流着。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