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积极预防,保障学生健康

2019-11-11 09:30:37 来源: 李珊珊

  “细雨生寒未有霜,庭前木叶半青黄。”立冬时节,为有效预防冬季传染病在校园的发生和蔓延,湖溪镇中心小学组织一二三年级开展了“预防冬季传染病”为主题的班队活动。

  “我知道!我知道七步洗手法,厕所的水池前有贴着,教室边上的洗手池前也有贴着。”“回答正确,给第一组的同学加一分!”该校三(4)班的班主任宣虹燕正积极开展着健康知识竞赛。此次主题班会,各班主任利用多媒体课件创设情境,就常见的传染病特征、预防等作了详细地介绍。“通过收集整理有关资料,在传递给学生们知识的同时,我自己对传染病的发生和预防也有了更深地了解。”宣虹燕说道。

  据悉,湖溪镇中心小学为全力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制定了疾病防控预案,明确责任分工和预防措施。每天班主任都会认真地做好学生晨检、午检等工作。“天气变冷,我们班很多孩子都出现感冒、咳嗽等症状,对于身体不舒服的孩子,我会第一时间和孩子家长取得联系,建议尽快去医院治疗。这件事情可拖不得。”该校二(4)班班主任陈珊珊说道。

  另外,该校校园黑板报也特地出了一期有关传染病的专栏,病毒的形成和危害,流感、水痘疫苗的预防和接种都一一展示在上面。“每次经过宣传栏,都能看见并且学到很多知识。就像这次的传染病预防,它提醒我注意到很多生活的小细节,是我平时容易忽视或者说不够重视的。为了孩子的健康,多学习相关知识真的很有必要。老师们真用心!”该校二(1)班学生张海棠妈妈感慨道。

  “学校是流感、诺如病毒感染等传染病的高发地,应高度重视相关预防工作。传染病的预防,也绝不仅限于这一时期,它应该至始至终贯穿于我们健康教育的整个过程。”该校校长李跃刚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