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玩具交换玩 快乐齐分享

2019-11-11 13:38:53 来源: 吴婷 陆闪闪

  “哇!这架飞机好大呀!”“会发光!还会放音乐!”近期,南市中心幼儿园小一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玩具分享”活动。让小朋友们各自带自己喜欢的玩具到幼儿园里来跟小朋友们一起分享。

  活动中,首先由占京昊小朋友介绍了他最喜欢的玩具一架大飞机,占京昊小朋友很认真的介绍他的飞机:“我的飞机肚子里会变出好几辆汽车来,我的飞机还会发亮,还会唱歌!”很多功能都亲手操作展现了一遍,小朋友觉得很新奇,原来占京昊小朋友带来的飞机是一架运输飞机!接下来是杜天熠,他带来了一辆运输超大货车,也展示了他的超大货车说:“我的车门可以开,还可以放很多的东西进去,我的车可以开得很快,我的车颜色也很漂亮,是我最喜欢的玩具!”贾童芯小朋友介绍了她带来的小黄人陀螺,一开始小朋友以为是小黄人,结果贾童芯朋友用一个按钮,扭了几下放在地上就开始转了,然后还会发出亮光,小朋友觉得很惊讶,原来是陀螺……

  通过这次活动,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分享的快乐。分享是社会交往的一种重要方式,分享是资源的共同享用,当主动与他人分享,并可以切实做到,则可以取得他人的信任,为以后交往奠定基础。

  活动结束后杜天熠妈妈说道:“谢谢老师的安排,让我孩子在成长中,分享具有重要意义,分享可以帮助幼儿得到玩伴的信任,在与玩伴的玩耍过程中,可以促进幼儿语言表达和交流能力,同时也可以帮主要幼儿寻找与他人相处的方式方法,分享行为较为突出的幼儿,能较好的解决交往所遇到的问题,能够积极的帮助他人,分享为幼儿的社会交往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