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一校:童心舞梦 全员运动

2019-11-14 17:00:40 来源: 吴春晓

  中国舞、腰鼓舞、蒙古舞、戏曲功……11月14日上午,吴宁第一小学的操场成了舞蹈的世界,教师、学生、家长近3000人参与“童心舞梦”,拉开了第三届集体运动会的序幕。

  两人三足、亲子跳绳,形式多样的比赛嗨翻了所有参加的孩子和家长。笑声、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汇聚成了欢乐的海洋。“爸爸,咱们今年比去年进步了很多,明年我们还要参加,继续加油!”五(4)班学生郑稚玫拉着爸爸开心地说。

  有趣好玩、全员参与、家校共建,这是集体运动会的关键词,全面展示了吴宁第一小学的办学特色。“我们以培养‘全面发展的人’为核心,把学会做人、学会健体、学会创造等贯穿于教育过程的始终,培养懂礼仪好涵养、能拓智善求知、有情趣会审美的宏道少年。”校长陈红亮说,这也正是素质教育改革不断深入的需要。

  39支舞蹈,童心礼赞祖国

  “这次的入场式真是精彩!”“这出京剧表演得太棒了!”别样的入场仪式首先“亮”了大家的眼,上千位家长站在主席台的两侧,举起手机一边拍摄一边赞叹。这次入场仪式以爱国为主题,39个班级以39支舞蹈来礼赞祖国,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舞蹈的编排形式丰富,体现中华传统的中国舞、京剧、腰鼓舞,呈现中国地方特色的新疆舞、蒙古舞,展现现代少年风采的啦啦操、街舞,各类舞蹈异彩纷呈,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看六(7)班的同学表演腰鼓,我都热血沸腾了,我们中国的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四(3)班的刘添瑞兴奋地喊着。这一入场仪式,不仅让学生了解了各类舞蹈的历史,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更是激起了学生的爱国情。

  各类趣味项目,为亲情加温

  “儿子,跳绳的时候你抓好妈妈的衣服,跟上妈妈的节奏。”五(4)班金诗茗的妈妈在亲子跳绳比赛前不忘嘱咐了一句。由于外出经商,她时常在各地奔波,但是得知学校的运动会有亲子项目时,她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每天和儿子一起练习跳绳的时光是最快乐的。”金诗茗妈妈朴实的话语中饱含着母爱。这一天运动会,她从磐安开了一个半小时的车来到学校,比完赛后,她又要开一个半小时的车赶回去。虽然辛苦,但是她觉得值得。妈妈的这一声“值得”,让这个个子已经快赶上妈妈的男孩红了眼眶,亲情的暖流在他的心中流淌着。

  这次亲子项目,共有800多名家长参与其中,它如同一条纽带,将家长和孩子的心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和妈妈一起参加亲子跳绳,我好开心!”刚上一年级的小豆丁王和家兴奋地说,“这次比赛,我好紧张。我知道妈妈肚子疼还来参加,很不容易,但我们都尽力了。”和自己的父母带着同一个目标努力,这大概就是最温暖的事。

  家校合作共育,为教育添彩

  “这次运动会,该咱们出动啦。”“好的,咱们分一下工,每人拍摄一个项目,最后整理成视频,做成运动会的记录,会特别有意义。”家校共建宣传部部长王宁、副部长周晓刚、成员孙宇凡正在商讨运动会的宣传工作。

  为了本次运动会的宣传,宣传部带来了无人机和摄像机,全程拍摄着运动会的进展,记录下了一个个精彩的瞬间;健康部在运动会筹备前就为学校送来了亲子跳绳的建议、指导;各班的家委会成员也来到学校,组织学生训练,为运动会的顺利开展做好坚实的后盾。如此家校亲密合作的教育新生态体现了吴宁第一小学坚实的“家校之桥”。

  此次运动会,不仅让学生感受到了运动之乐,健康之美,也让爸爸妈妈和孩子们一起在运动中体验了亲情,成为冬日里最暖的那一束阳光。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