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寀卢小学:珍惜班集体,让爱住我班

2019-11-15 09:13:27 来源: 王丽娜

  “遇到困难不灰心,团结合作要齐心。”“班集体,靠大家,集体荣誉要珍惜,奋力拼搏争第一,努力!”……11月14日下午,东阳市城东街道寀卢小学二(1)中队正在热烈开展以“我爱我们班”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课。

  据了解,二年级队员是新加入少先队的新鲜血液,他们的自主意识、责任意识还较弱,很多方面存在不足。为培养他们的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营造团结友爱的文化氛围,二(1)中队辅导员徐燕莺老师从队员们的生活实际出发,结合队员们的兴趣,精心设计了本次队课。

  “爱是和谐的乐章,爱是力量的源泉,我们在爱的阳光下茁壮成长!”此次中队课在中队长卢昊炜的介绍下拉开了序幕。“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福就该同享,有难必然同当……” 欣赏完动人的歌曲后,小主持人引出了队课的主题--“我爱我们班”。

  “哪里有爱,哪里就有财富和成功,哪里就应该有快乐和幸福!”张宇涵讲述的《让爱住我家》的故事,引起了队员们的热烈讨论。“一根筷子很容易被折断,但是六根七根筷子捆在一起就很难被折断了。”王阳的“折筷子”表演让队员们深刻体会到了团结的巨大力量。此外,哑剧表演、儿歌演唱、“三句半”展示、朗诵……此次中队课内容丰富,异彩纷呈。“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最后,本次活动课在队员们嘹亮的《团结就是力量》歌声中落幕。

  “经历了上次横店研学,队员们的集体荣誉感已经得到了很大增强。于是我想通过这次中队课使责任感和集体意识深深植根于他们心中,使他们懂得珍惜班集体,让爱永住我班。”二(1)中队辅导员徐燕莺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