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塘西小学:感恩,我们在前进

2019-11-15 09:41:04 来源: 卜如焱

  “外国语的同学们用一叠叠废旧报纸和纸板箱换来了钱,给我们送来一本本书,小小的爱心汇成了一股暖流,让我觉得很温暖。”

  “我觉得收到的不仅仅是书,更收获了一份宝贵的友谊。‘岘峰书吧’架起了外国语小学和塘西小学之间友谊的桥。”

  11月14日上午,城东街道塘西小学各班正在教室内看着大屏幕,边听老师娓娓道来,了解校内新建岘峰书吧背后的故事。

  据悉,近日市新教育“书香校园”教学联盟读书研讨会在塘西小学举行,当天外国语小学花费一万五千四百余元,向该校捐赠图书740册,在校内建立“岘峰书吧”,供学生阅读,大受该校学生欢迎,反响热烈。

  为了解“岘峰书吧”建立的来之不易,表达对背后付出的努力和贡献的外国语小学学生的感谢,该校组织学生观看相关资料,从文字和图片中了解这批图书是如何被送到自己手上的整个过程。“原来,这些书是哥哥姐姐们在书店为我们精心挑选的,我觉得捧在手上沉甸甸的,也为他们默默地付出非常感动。”“摸着精致的封面,看着优美的文字,我就能想到外国语的同学们为我们所付出的努力和汗水,我要向他们学习,把这些书用心看起来”各班学生纷纷道出自己心中的感激,以及对日后更好阅读的美好愿望。

  放学时学校门口的岘峰书吧前,总能看到学生捧着书看得津津有味的,或站或坐,沉浸在书的世界中。每天下午,等待父母接送的孩子总是能自觉利用好等待的时间,在书吧上拿取喜欢的书阅读。这一现象让来校接送孩子的家长纷纷点赞,“塘西小学在外国语小学的帮助下建立了这个书吧,让我们的孩子有了这么多好书可以阅读,我们家长也非常感动。现在孩子回家做完作业总是会拿起书来看,非常自觉。”六(1)班学生洪智俊爸爸说道。

  岘峰书吧的建立不仅促进了全校学生自觉阅读,体会阅读的乐趣,更进一步深入创建书香家庭,让家长加入到阅读的队伍中来,为孩子快乐阅读助力。

  “阅读是人生最廉价的投资,对人的回报却是任何事物都无法比拟的。让我们与书相伴,享受阅读,让阅读融入生活,让书香溢满校园。”该校校长徐江英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