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高中:凝聚教育合力、加快适应高中学习和生活

2019-11-19 09:09:11 来源: 马优民

  为进一步促进家校沟通与合作,凝聚教育合力,助推高一学生尽快适应高中学习和生活,11月16日,巍山高中成功召开了高一年级家校合作会议。活动分为体育馆集中宣讲和分班级交流两个部分。

  “数据是人类活动的痕迹,重视数据分析就是重视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巍山高中副校长陈冬绿在体育馆集中宣讲环节非常重视数据分析,他通过数张PPT详尽分析本次期中考试情况。接着,重点表扬了全科总分前50名、语数英总分前50名、各学科年级前十名、进步名次达100名以上的同学,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心灵是永远的琴弦,轻轻的拨动它,它会弹出一段美好的旋律。”陈冬绿很擅长引导学生自我总结与反思,他在主席台上展示了8份学生们亲手写的总结,得出两个结论:学生在生活方面的适应能力比家长想象的要强;学生在学习方面受到的挑战比想象的大得多。

  如何让进入高中校园不久的高一学生尽快适应高中的学习呢?陈副校长介绍道:高一年级组引导老师们运用学习金字塔理论,改进教学过程;进行榜样示范——年级组将优秀学生、进步学生制作成展板,大张旗鼓的公开展示与表扬;引入竞争机制,激发学生进取心——筹建“蜗牛班”、“雄鹰班。

  应该如何正确看待这次期中考试的成绩变化呢?高一(4)班学生金灿灿说:“希望父母、老师多一些宽容和理解,少一些责备和埋怨,下一阶段一定会进一步努力,争取优异成绩”。班主任马贤频对家长们说:“要正视成绩的变化,孩子们智力差不多,关键就看其努力程度和适应高中学习生活节奏的快慢。”高一(3)班班主任曹丹霞认为:“教师的付出+孩子的努力+父母的关爱=孩子的成才与成功。”希望家长们相信孩子,鼓励孩子,做孩子坚强的后盾;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多做积极的暗示;家长要及时与教师交流,家校合作,实现共赢。

  巍山高中校长吴国强寄语学生们:不比阔气比志气,不比聪明比勤奋,不比基础比进步,脚踏实地山让路,持之以恒海可移。通过此次家校合作会议,达到了促进家校沟通、凝聚教育合力、助推孩子成长的预期目的。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