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甘井小学:最美语文书评比 让书写有迹可循

2019-11-19 10:12:26 来源: 黄玲

  俗话说:“不动笔墨不读书”,语文学习中,做笔记是一个很好的学习习惯。11月18日下午,甘井小学六年级的两个班开展了“最美语文书”的评比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对学生作业的规范化指导与管理,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全面提升学生的书写质量,促进学生在书写方面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

  活动一开始,先在班级里,由老师和同学一起评选出班级“最美语文书”10名,然后由六年级语文老师们一起评出年级“最美语文书”8名,并为这些同学颁发奖状。“最美语文书”要求有“四美”:字词圈画美、板书记录美、感悟书写美和书本整洁美。依据这四个要求,同学们先自查,符合条件的同学可以参与班级评比,胜出者再参与年级评比。

  在六(1)班的评比中,同学们发现吴达雅的语文书特别美,字迹清楚,圈画重点也很突出,板书合理安排、清楚记录,连书本也像新的一样,当之无愧的“最美语文书”。除此之外,还有李娇娇、张佳琪、韦欢等共10名同学获得了“最美语文书”的称号。“看着其他同学的语文书,再看看我自己的,发现相差好大,我平时只顾写上去,根本不管好不好看,下次一定要注意了。”储亦航同学有感而发。

  “语文的学习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其中做笔记对语文学习大有裨益,所以我们学校语文老师都提倡学生勤做笔记,养成做笔记的好习惯。”该校校长楼宇阳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