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沿小学:以花之名,诉感恩之情

2019-11-21 08:48:44 来源: 徐振洋

  《诗经》有云:哀哀父母,生我劬劳。从古至今,世人皆知父母养育子女的辛苦,为人子应怀感恩之心赡养父母,孝敬长辈,而这也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11月20下午,湖沿小学开展了“感恩伴成长”主题活动,各班通过手作象征真情、母爱的康乃馨营造了温馨的感恩父母氛围,也为后续向父母表达深爱之情、回报父母养育之恩搭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

  六年级的马啟宝和许一莲是出了名的纸工能手,瞧!他俩正聚精会神地在教室里为同学们做演示,只见他俩灵巧地翻动着彩纸,一折、一压、一拉,一条长长彩纸慢慢地变成了一朵假以乱真的康乃馨,再剪两片绿叶,轻轻粘在铁丝花柄上。“仿真花也不过如此吧!”顿时,教室里发出阵阵赞叹声。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拿起绉纸动起了手,此时的小纸条显得弥足珍贵,被同学们当宝贝似的捏在了手中。大家小心翼翼地折着,扎紧铁丝花柄,轻柔地启开一层层花瓣,最后再用剪刀修剪好花型。一朵,两朵,三朵……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教室里绽放的康乃馨越来越多,五颜六色的花朵映衬着孩子们喜悦的笑脸,此时的教室早已是花的海洋。“我要把这束康乃馨,送给我妈妈,感谢她的辛苦养育!”“父母常年不在我身边,我要把它们送给奶奶,因为我平时都是她带的。”“我要送给我爸爸,感谢他每天接送我上下学。”几个孩子抑制不住此时的兴奋,纷纷表示要把这些最美的康乃馨在感恩节当天献给长辈,并亲口向他们传达深藏在内心许久的爱意!

  据悉,湖沿小学从11月中旬开始了“感恩周”活动,前几日学校已开展了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帮父母做家务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

  “感恩是每位同学应该具备的美好品质,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感恩、认识感恩、学会感恩,增强感恩之心,让同学们感受身边的一切来之不易,学会珍惜,记住帮助过自己的父母、老师、同学和其他所有人!”该校校长杜慧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