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郭宅小学举办“关爱生命平安出行”手抄报比赛

2019-11-21 15:44:20 来源: 郭军新

  “我们每天上学和放学,路上交通安全最重要,因此,我的手抄报内容主要是讲‘关爱生命平安出行’的重要意义。”六(2)班的单毅琳同学说。“老师,我的手抄报内容是各种交通标志极其作用,红灯停、绿灯行,公路来往车辆多,追逐打闹会闯祸,平安上学最重要,交通安全要记牢。”五(1)班的郭乐怡同学说。

  11月21日下午,湖溪镇郭宅小学举办了一期以“平安出行每一步,关爱生命每一天”暨“关爱生命平安出行”的手抄报评比活动。为了做好这次活动,让全校同学可以及早安排时间作精心准备,学校提前二周在教师周前会议上作了布置,各班级也专门召开了“关爱生命平安出行”的班队活动课,各自班主任还作了比赛动员,要求个个参与,人人出报,经过二个星期的时间准备,终于每一位同学都做出了一份份图文并茂的手抄报。学校对整个手抄报评比活动分为二个部分进行,先是各班自己评选,然后各班挑选10份手抄报到学校评比,全校在各班选送的基础上最终评选出20份优秀手抄报,为了对这次“关爱生命平安出行”手抄报起到举一反三作用,学校对获奖的手抄报还进行了集中展示和表彰。

  “人的生命是可贵的,但人的生命也是脆弱的,每个学生都是父母的心头肉,这次我们举办以交通安全为主题的‘关爱生命安全出行’的优秀手抄报评比活动,目的是让每一位学生每一天都铭记交通安全,每一步都遵守交通规则,从而好好热爱生命,敬畏生命,真正做到平安出行每一步,关爱生命每一天。”学校负责人吕艳艳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