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九峰小学:互联网+网络教研 携手共成长

2019-11-21 15:50:47 来源: 葛美玲

  “周四中午12点有语文网络教研,请语文老师们准时到录播教室。”

  “请各位语文老师到之江汇教育广场对厉雪兰老师上的《寒号鸟》进行课前、课中、课后点评。”

  11月21日中午,千祥镇九峰小学的语文老师迎来了一堂网络教研课。此次网络教研课由千祥镇中心小学厉雪兰老师执教,上课内容为二年级语文《寒号鸟》。在上课的前一天,语文老师已在之江汇教育广场的同步课堂网络研修应用板块中加入了教研组,并与千祥镇中心小学的语文老师共同对厉雪兰老师设计的教案进行了课前点评,并在网络中进行了相互交流。

  “今天,我们来学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故事的名字叫《寒号鸟》。”厉老师以“学习非常有趣的故事”的话语导入,很快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接着厉老师又问:“很多同学都以为寒号鸟是一种鸟,对不对?”。厉老师出示了寒号鸟的图片,让孩子们认识了寒号鸟并不是一种鸟。“寒字三横不一样长,憋捺要舒展......”厉老师在教孩子们写字时非常的仔细,两校的学生学的很认真。

  在观课过程中,九峰小学的听课老师认真记录了听课笔记,并进行了课中点评。课后,两校区的听课老师隔着屏幕一起对厉雪兰老师的课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两校老师虽然隔着屏幕,但教师们仿佛近在咫尺,评课气氛和谐而热烈。同时又一次与千祥中心小学的语文老师就课堂教学进行了交流。

  据悉,九峰小学是农村薄弱学校骨干教师资源短缺,是困扰的一个难题。现在通过互联网++网络教研,我们老师可以学习一些优秀教学设计,先进教学方法等。让我们的教师足不出校就能获得名师指导,专业能力得到成长。

  “现在,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听到更多优质课,能和其他学校的老师进行教学互动交流,可以学习到一些更好的教学方法,弥补了我们小学校教研薄弱的短板,促进老师们的专业成长。” 该校校长赵丽君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