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二校:家长学生齐点赞 学后托管暖人心

2019-11-21 16:10:52 来源: 李琳莹 赵天瑜

  “叮铃铃——”3点40分,随着一阵悦耳的铃声,学后托管时间到了。外面寒风阵阵,而各个托管教室里却暖意融融。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或诵读经典、或翩翩起舞、或放声歌唱……秩序井然。自2018年我市托管政策出台后,吴宁二校积极响应政策,将托管工作和社团活动相结合,做到了精准规范,暖心细致。

  缤纷社团 乐享童年

  为了充实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吴宁二校在托管时间内开设了丰富多样的社团课。礼仪课、中国舞、拉丁舞、啦啦操、手工、篮球等社团课精彩纷呈。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选择社团。社团教师由学校精心配置,既有学校教师又有爱心家长,借助各方力量,保证社团活动的有序进行。                 

  “挺胸收腹背挺直……面带微笑说你好。”礼仪教室里,同学们正潜心学习有关礼仪的知识。大家仔细地听着要点,并在训练中不断地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不知不觉中,一个个小绅士、小淑女出现了,学校的礼宾队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老师,你看我做的项圈好看吗?”手工社团里,同学们热火朝天地制作着少数民族盛装里的项圈。同学们的一双双巧手把简单的材料变成了一个个漂亮精致的作品,令人赞叹。

  暖心陪伴 家长点赞

  除了上社团课的时间,其余时间同学们在教室里进行自主阅读或作业。每个班级学校都会配两名教师陪同学习,保障学生的安全。教室外,两名老师拿着《学后托管检查手册》,在托管班之间来回检查。作为当天的学后托管巡视人员,他们要记录每个班级的人数、值班老师到岗情况,还要检查托管教室纪律、卫生等并进行打分。

  “老师再见!”“再见,路上小心。”下午4点45分,在吴宁二校的校门口,一(2)班的班主任王丽晓送走了最后一名托管学生,放心地下班回家。每天下午,老师们都会把托管的同学带至校门口的接送点,把每一位孩子送到家长的手里才放心回家。“我是单位上班的,自从学校推出了学后托管服务,解决了我接送难的问题。孩子放学后还参加了社团,培养了才艺,不去社团时在教室认真写作业,让我辅导轻松了许多。”二(3)班燕依晨爸爸感慨道。

  学后托管服务是一项惠及民生的工作,在政府、学校、家庭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相信我们的工作在实践中会更加完善、规范,最大程度做到家长满意、学生受益。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