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虎鹿中心幼儿园:厉兵秣马强技能 携手并进共成长

2019-11-22 08:51:51 来源: 程佳媛

  11月21日中午,虎鹿镇各幼儿园推选的骨干教师齐聚虎鹿镇中录播教室。原来,为提高老师们的专业技能水平,虎鹿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骨干教师基本技能第二阶段的培训,老师们聚精会神地听着,时不时地用笔记录下重点内容。

  据悉,此次培训是继第一阶段培训后的又一次孵化活动,目的是促进虎鹿镇幼儿教师的自我提升和综合素质,打造优秀骨干教师团队。活动分为一日流程标准化、趣味手指操、论文的撰写技巧三大部分。

  “一日流程中,保育工作具体有哪些呢?”“怎么样做才是正确规范的呢?”针对这些问题,巍山中心幼儿园的傅红英老师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傅老师还运用实际案例视频,让老师们边观看边分析,找出并解决问题,从而加深印象。老师们积极参与学习互动,进一步明确了一日保育工作的内容和要求。

  在趣味手指操的部分,虎鹿中心幼儿园的方娇老师简单讲解了手指的作用以及手掌的重要穴位。随后,方老师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幼儿,分别带领老师们学习了《小乌龟》、《有礼貌的小手》、《一枪打四鸟》等有趣的手指操。在座的老师都纷纷表示,手指操的学习可以直接用在教学中,很实用。

  最后,由巍山中心幼儿园教科研主任吴汕老师带来论文撰写技巧的经验分享。吴老师用简洁明了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了论文标题如何拟定、摘要怎么写以及正文内容如何充实等问题,同时她还结合自己的论文例子,从标题、选材、格式、技巧四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在撰写论文的过程中要注意的细节。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老师们对保育工作有了一些新的认识,也知道用趣味手指游戏的方式有效利用过渡环节,更激发了老师们对论文撰写的兴趣和热情,从而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