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三中教育集团:东阳市乒乓球比赛勇夺三金二银

2019-11-22 13:43:51 来源: 程晓雯

  11月20日下午,东阳市第十一届中小学乒乓球联赛在市第二实验小学落下帷幕。吴宁三中教育集团成绩斐然,喜获初中组乒乓球男子团体冠军、女子团体亚军;此外,包承洛和楼舒琳分别斩获男女单打冠军;倪辰乐获男单亚军。

  本场团体赛每队由4名运动员组成,采用4场单打,1场双打的方式。男生团体赛第一场对阵外国语学校,3:0轻松取胜;第二场比赛,对手是来自吴宁一中的小将,种子选手倪辰乐敢打敢拼,果断抢先上手,正手反手相持也没有失误,赢下第一场球;下一场比赛,包承洛上场,对方选手来势汹汹,包承洛顶住压力,反手拧拉,发球抢攻战术,赢下比赛。第三场双打比赛中,倪辰乐和申屠雨辰上场。两人搭配十分默契,一个防守一个进攻,打得对手措手不及。最终,吴宁三中以大比分3:0,拿下团体冠军。
  女生团体赛开局。第一场对手是吴宁镇中,吴宁三中的队员进入状态有些迟缓,以大比分1:3告负;第二场对阵外国语中学,战况激烈,最终以3:0拿下比赛,获团体第二名。
  接下来是初中组的单打比赛。倪辰乐碰上团体赛中的老对手,沉着应对,最终以2:1险胜对手。包承洛一路过关斩将与倪辰乐争夺冠亚军。两名队员平时训练有素,临场奋力拼搏,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真是一场势均力敌棋逢对手的鏖战。最终,男单比赛以包承洛第一,倪辰乐第二,申屠雨辰第七收尾。为校再添一金一银。
  削球选手楼舒琳沉稳应战,步法灵敏,攻守自如,找准时机便正手进攻,打得对手措手不及,拿下了女子初中组单打冠军。另外两名小将周彦熙和张雅男分别获得第四名和第八名的好成绩。
  据悉,乒乓球是吴宁三中教育集团的一大特色。目前,该校已培养6名国家一级运动员,获得5次省级男女团体冠军,13个省级赛事单打、双打冠军,8个金华市赛事冠军,在东阳市中小学乒乓球比赛中,男团“七连冠”,女团“五连冠”。毕业于吴宁三中、现在河海大学读大二的斯信荣荣获第二十三届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团体铜牌,第二十四届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团体银牌,男单银牌,男双铜牌。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