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复夏小学:阅读共成长,书香润校园

2019-11-22 13:46:48 来源: 周梦

  “泛读古今中外文学作品,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和速度,是儿童阅读第一要求……”11月21日下午1点30分,南市街道复夏小学开展了“童蒙养正,固本清源”为主题的儿童阅读策略讲座。活动特邀金华市教育学院副教授陈霞,结合自己多年的阅读育儿经验,分享对阅读的独到见解。

  在讲座中,陈霞教授用幽默风趣的方式,通过一个个实例,在互动交流中,向家长阐释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阅读能力培养的重要性,汲取传统文化的重要性。活动中,家长和老师们一起当了回学生,跟着陈霞教授阅读研究。“从孩子的视角来阅读,让我们可以更好地了解孩子的阅读水平,阅读中不要给孩子压力,保护孩子的创造力,让孩子觉得阅读是一件有意义且有趣的事情。”

  阅读对于孩子的一生都是至关重要的。陈霞教授指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通往知识殿堂的引路人。同时就如何更为科学地开展儿童阅读,引导孩子读怎样的书籍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打开一扇阅读的门,开始一生爱的旅程。”两个半小时的讲座,让在座的所有老师和家长都沉浸在阅读与思考中。“今天的讲座对于我们家长来说是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帮我解答了许多心中的疑惑,明白了如何更好地引导我的孩子进行阅读。”302班蒋艳鸿爸爸兴奋地说道。

  据悉,本次讲座活动是该校创建书香校园的一个缩影,作为东阳新教育实验下“营造书香校园”的盟员学校之一,复夏小学不断致力于打造一个书香氛围浓郁、文化底蕴浓厚的特色学校。“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新教育赋予了我们新的责任和使命,学校要努力创造条件,将书香校园工作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该校校长吴黑雷表示。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