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四校:感恩节时话感恩

2019-11-23 09:48:00 来源:东阳新闻网 刘刚

  11月20日,吴宁四校二年级举办了以“感恩节时话感恩”为主题的班队活动。

  “因为爸爸妈妈工作太忙,每天天没亮,您就早早地起床,为我准备好营养又美味的早餐;无论刮风下雨,每个早晨,您都是准时送我去学校;每天放学,您又会准时出现在校门口接我回家。谢谢您,奶奶!”。“妈妈,我知道,您一天的工作已经很辛苦了,每天下班回来,您不但要给一家人做饭、洗衣、打扫房间,还要辅导我的家庭作业,看到您疲惫的身影,我真的很心疼。可是,我有时候又是那么不懂事,惹您生气,请您原谅我。”

微信图片_20191027045521.jpg

  这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感激之言,均是出自吴宁四校二年级小朋友写的感恩书信。

  “平时小朋友们难得对自己的爸爸妈妈说几句感恩的话,有时可能是缺少氛围,有时可能是孩子们羞于表达。我们想借感恩节这个机会,让孩子们以书信的形式表达对父母的感激之情,对孩子们进行感恩教育。”二(3)班班主任周倩老师说。

  吴宁四校二年级的老师们成功地将即将到来的“感恩节”转变为整个年级的感恩教育活动。别看孩子们年纪小,他们的内心世界却是丰富多彩的:平时调皮捣蛋的小男孩,将自己对父母的感激之情流于纸而发于声;平时害羞的小姑娘,在读给奶奶的感谢信中,听得全班同学热泪盈眶。

  班级交流结束后,小朋友们有的将信偷偷地塞进妈妈的包里,有的将信悄悄地塞到爸爸的枕头下,还有的将信背下来,当面感谢父母......

  “感恩是一种美德。本次活动,在孩子们的心中播种了感恩的种子,让孩子们的生命因感恩而滋润。”二(1)班陆馨妤爸爸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