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沿小学:寓教于乐,玩转拼音

2019-11-25 08:41:13 来源:

  “你看,我闯了九关啦,厉害吧。”一个一年级的女同学拿着拼音闯关答题卡兴奋地对同桌说道。“你才没有我厉害,我已经第十关啦!”同桌抬高了头骄傲地说。11月20日,一年级的教室里热闹非凡,每个同学都在晒着自己大半个学期来学习拼音的成果。

  据悉,湖沿小学一年级正在开展“拼音闯关大赛”。因为学生年纪尚小,存在对形近的声母、韵母分辨力低,混淆不清,部分整体认读音节掌握也有困难等许多问题。一年级的王美君老师为了让学生掌握的更扎实,学习更有兴趣,便以闯关的形式,把游戏融入学习中自主出了一系列的拼音闯关卷。拼音闯关卷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趣,有“找朋友”、“植树节”、“开火车”等10关,同学们连着闯完10关就可以到老师那里领取一个大拇指。“这个拼音闯关卷帮了我不少忙,大家都在比赛谁的大拇指更多,为了赢得更多的大拇指上课都认真了许多。”王美君老师说道。

  清晨的校园,一年级教室传来的读拼音的声音格外响亮,一双双小手举着书本,眼睛睁得大大的“an、er、ing……”对学习的热情不仅感染着老师,也感染了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我觉得学习拼音可有趣了,以前分不清的b和d,t和f,现在我都能认清了,你看我也有4个大拇指了。”一位小男生开心地说着。

  “汉语拼音对一年级新生来说具有重要的作用,是他们进入学校后学习时间最长的内容,是他们识字、阅读的一把“金钥匙”。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掌好这钥匙。”看着朝气蓬勃,努力上进的一年级学生杜慧校长满意地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