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马宅镇中心小学:小猪创意无限 赛跑趣味十足

2019-11-25 10:25:28 来源: 杨娟

  “哇!你们看,他的小车开得好远啊,都接近终点了!”“这辆车组装得真帅,希望它的主人能取得好成绩!”“郭冰欣,加油!加油!”……惊叹声、惋惜声、加油声在餐厅里此起彼伏,原来是马宅镇中心小学正在举行小猪赛跑网格赛,同学们兴致勃勃地观看着参赛选手们的比赛。

  本次小猪赛跑采用的是学生们自带的积木。有的同学选用的是奇迹创意积木,有的同学选的是乐高积木,还有一些是利用自己的玩具拼凑而成。比赛按高、中段分开进行。比赛要求在规定的20分钟时间内现场搭建一辆小车,让小车沿着斜坡滑行至赛道上,每人两次滑行机会,零件散落或小车完全开出赛道皆不得分,取最远的距离作为比赛最后成绩。

  “我的小车太轻了,我得增加点重量。”“我的车头太重了,减轻一点会更好。”“我的车老是拐弯,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赛后,同学们还互相交流了比赛经验,表示要在明年的科技节上再展身手。

  据悉,小猪赛跑网格赛本是东阳市第一届中小学海陆空模型赛当中的一项趣味竞赛。此项活动在去年深受马宅镇中心小学同学们的喜爱。今年科技节,同学们一致要求增设小猪赛跑网格赛项目。

  “比赛结果已经不重要了,在比赛中孩子们展现的动手、动脑、探究的能力才是最为难能可贵的。这项比赛不仅发展了孩子们的构建能力,更是给孩子们插上想象的翅膀。孩子们羸得的不仅是比赛,更是在科技道路上跨出了一大步。”校长李进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