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一校:拒绝高空抛物,我们在行动

2019-11-26 14:05:42 来源: 王娜斯

  11月25日,东阳市吴宁第一小学邀请东阳检察院第七检察部检察官董娇艳,为全体师生进行“拒绝高空抛物,我们在行动”的法治宣讲。

  “高空抛物现象曾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巴掌大的西瓜皮从25楼抛下,击中头部,也可能致人死亡……”董娇艳用平实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高空抛物”和“高空坠物”。她讲述的3起高空抛物、高空坠物事件,让操场上瞬间充满了不可置信的唏嘘声,也让大家明白了高空抛物的危害之大。

  “哪位同学知道,高空抛物、高空坠物行为会构成哪些罪名?”“可能会面临民事赔偿!”“严重的话,在刑事方面将可能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在问答环节,五(6)班的学生金仕彧、卢诗涵与董娇艳积极互动,在一问一答间,法律意识潜入人心。

  同时,董娇艳还结合校园安全问题,向学生做了细致的提醒,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安全问题无小事”,并发出倡议:“拒绝高空抛物,树立法治意识。守护头顶安全,共建美好家园。”

  “上周在校门口,我听见有个学生提醒他爸爸,骑电动车一定要带头盔!” 副校长徐飞燕在总结中回忆道,“短短的一句提醒,能听出咱们一校学生的安全意识在慢慢树立!”黑板报、手抄报、主题班会、晨会等,学校通过一点一滴的安全教育活动润泽孩子心灵,让孩子树立安全意识,对高空抛物、高空坠物说“NO!”。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