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高中:男足喜获市联赛亚军 男女两足齐迎新挑战

2019-11-26 14:14:10 来源: 马海福

  “我们南强队赢了!”11月24日,东阳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下午,高中男子足球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南马高中队员们欢呼雀跃,他们战胜了对手,喜获亚军。至此,该校已连续三年获得市足球联赛高中男足亚军。

  据悉,这次校园足球比赛采用单循环比赛,整个比赛历时1个月。该校男队在首场比赛中遇上强悍的东阳技校队,虽经顽强拼搏,最终还是输给对手。赛后,在教练吴慧成和领队乔英俊的悉心指导下,他们发扬了“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在后几场比赛中,他们一路高歌猛进,力挫群雄,在终场比赛中以4:0比分战胜东阳外国语学校队荣获亚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为了迎接这次比赛,该校体育组在暑期就开始召集男女老足球队队员进行训练,9月初吸纳高一新队员,吴慧成和胡桥边两位教练制订出详细的训练计划。他们利用每天晨跑和下午活动课时间进行足球训练。为了快速提高队员们的球技,他们还请了两位爱好足球的老师参加陪练。“去年我们获得亚军,今年两位老师仍陪伴我们训练,我们更有信心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每天清晨傍晚,都能看见队员们挥洒汗水,努力训练,绿茵场成为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另悉,近三年,该校女足在市足球联赛中成绩尤佳,她们在2017年和2018年中分别荣获亚军和冠军,今年因本市高中女足赛事取消而与荣誉无缘。由于足球队屡创佳绩,今年该校已经申报评选浙江省足球特色学校。“我校男女足球队将代表东阳市高中,出征金华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学校还新建了一个5人制笼式足球场,为学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训练场地,现在队员们情绪高张,正投入紧张的训练之中,以迎接新的挑战。”乔英俊说道。

  校长卢强民表示,足球比赛为南强学子搭建了展示的平台,充分展现了该校团结拼搏、吃苦耐劳和锐意进取的竞赛精神。“竞技体育,比赛夺冠不是终极目的,体育技能和素养的提高,体育健身习惯的养成,展示运动的力量和速度之美,享受运动带来的激情和快乐,锻炼拼搏意志和坚毅品格,并将之贯穿于整个人生,这才是体育带给南强学子的真正意义。”他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