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分享成为一种生活

2019-11-26 14:16:22 来源: 张莎莎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人文素养,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让教师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11月25日晚,湖溪镇中心小学举行了“与书相遇,方知情长”的教师阅读分享会。

  水韵潺潺,滋润万物生灵,书香幽幽,培育芸芸众生。此次的阅读分享会源于该校本年度教育生命叙事征文比赛全国一等奖获得者叶兰君老师推荐的《我的阅读观》。坚持阅读是湖溪镇中心小学师生的优良传统,该校倡导通过推荐书目与阅读讲座相结合的方式,引领教师静下心来阅读,并坚持写阅读体会,使阅读成为教师成长的催化剂。

  在会上,全体教师齐聚一堂,以学科组为单位,围绕《我的阅读观》中的精彩内容,先后共14位老师代表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生活体验,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或叙说案例,或阐述观点,或畅谈体会,尽情分享着阅读的收获与快乐。

  美术老师蒋宇斌把阅读比喻成作画:“阅读一本本好书就像勾画一幅幅美丽的画卷。我愿意把诗歌比作柔和的水粉,把散文比作一支充满诗情画意的画笔,在书的画卷里,描绘出绚丽多彩的风景。”他眼中的书是那么的美丽,他呼吁要用心阅读,坚持阅读,才能读出品味,读出绚丽的人生。

  “教师应该是一流的读书人,因为只有一流的读书人,才有可能培养出一流的学生。”科学老师赵一航就朱永新教授的观点——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发出真挚的感叹,“教师要做源源不断的活水,要做一盏永不断电的长明灯。”

  阅读没有止境,坚持下去,总会遇见最美的风景。最后,该校校长李跃刚对在座的所有教师提出四点建议: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阅读要有选择性;阅读要有目标;通过阅读要把想到的、好的内容及时记录下来。

  “教师阅读分享会的举行,让老师们共享了阅读的快乐,使大家在阅读中寻找灵感,在交流中启迪智慧,更在学习中超越自我。今后,我们会将教师阅读分享、交流活动常态化,使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成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该活动负责人申屠军英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