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一中:铿锵玫瑰 再创辉煌

2019-11-26 14:31:23 来源:

  “防守!快拦住,要射门了!”看台上观众们心情时起时伏。

  “好球!”球场一旁的横店一中女足教练卢盟超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注意防守!防守!”

  2019年东阳市校园足球联赛在东阳中学如火如荼地进行,横店一中女足队员运用自己缜密的队形部署,发扬奋勇拼搏的精神,最终在冠亚军争夺赛中拔得头筹,蝉联五连冠。

  初冬时节天气渐凉,但绿茵赛场激情飞扬。11月23日上午,参加决赛的是横店一中和虎鹿镇中两支女足队伍。随着裁判一声令下, 两方队员在球场上全力角逐,毫不相让。比赛到中段,运动员们渐入佳境。只见该校前锋队员一马当先,带球直奔对方后场,对方后卫队员见状马上上前防守,试图抢断拦截,但该校中锋果断找寻机会摆脱防守,避开防线进入对方禁区接应队友进攻。铲球,接住,转身射门,“球进了!漂亮!”场上顿时响起阵阵欢呼。    

  宝剑锋从磨砺出。横店一中女足队的佳绩,离不开她们日积月累的训练。“基本功、体能训练都枯燥且繁重,但队员们能自愿放弃休息时间练习。我们体育组老师都觉得这些孩子挺懂事,希望她们再接再厉。”总教练卢盟超的话语,透露出对队员们的赞赏与肯定。赛场上,靠着队员们默契的配合和精诚的协作,横店一中女足第五次获得本市的联赛冠军。

  据了解,我市每年一次的足球联赛不仅锻炼了中学生的体魄,展示了运动员的活力,也为各个中学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又使队员们在激烈的比赛中加强了团队合作精神。“这样的体育活动真是多多益善,我女儿现在遇到困难不再哭哭啼啼,胆气一点儿不输男子汉!”该校女足队员张玲的家长在赛后激动又欣慰。    

  “质量立校,特色强校”。为践行素质教育,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我校树立了打造“体育教育”特色的办学理念。校长杜俊杰表示: “体育教育不仅可以提高学生的身体、心理素质,培养学生优良品德,而且有助于完善学生的文化素质,在此同时,也是学生感受美、创造美、体验美的过程。”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