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江北初中:设立“智慧”讲坛,分享教育“智慧”

2019-11-26 14:46:09 来源: 葛闪闪

  为进一步弘扬先进树立典型,让广大教师能及时吸纳校内一批优秀教师丰富的班级管理和课堂教学经验,促进教师自身专业成长,提升教师综合素养,日前,江北初中开设“智慧讲坛”活动,让全体教师参与“智慧”分享。这也是该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自选特色动作。

  据悉,该校开设“智慧讲坛”,均安排在每周教职工例会上进行,每周安排两位优秀教师主讲。在讲坛上,优秀老师可以讲述自己在教育教学实践过程中的感悟、思考、困惑、心得等,也可以充分发表自己对教育的理解,从不同的角度选择不同的教育或管理内容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教育故事和生命叙事,起到了理念引领、智慧分享、交流提升的作用。

  该校领导认为,学校设立“智慧讲坛”的目的就是希望让学校的老师有机会聆听身边优秀教师的故事,充分利用身边教师的自身优势,一起分享教育心得,从而开阔教师们的视野,不断关注自己的岗位,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时让教师们学会反思自身的教学行为,借鉴同事成功的教育教学经验,取长补短,从而更好地指导自身的教学,使教育教学工作更优化,以促进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学校课堂教学及班级管理求实效优发展。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