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江北小学教育集团月亮湾校区:冬日里暖心的养生知识传送

2019-11-26 16:19:38 来源: 张翠琳

  “天哪,每人每天应摄入少于6克盐。”

  “红糖也对身体不好吗?”

  11月25日晚,江北小学教育集团月亮湾校区录播教室内传来大家阵阵惊叹与声声疑问。在这秋末冬初之际,学校特地邀请了来自东阳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的李文臣主任给老师们带来了精彩的脑卒中健康宣教讲座,为教师们送上一份“健康大礼”。李医生现任浙江省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介入学组委员,金华市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委员,医术高超。

  针对脑卒中已成为我国第一大致残和致死疾病这一现实情况,李医生重点讲解了如何如何降低脑卒中风险。“生活方式干预是脑卒中管理的基础,平时生活中建议限盐、减重、多运动、戒烟、限酒、心态平。”有着丰富神经病学知识与临床经验的李医生为我们送上了健康生活六部曲。老师们兴致满满,现场气氛活跃,一个个跟着李医生反思着日常生活习惯。“我平时就是爱吃辣、吃盐,看来我得控制一下了。”王美佳老师急切地说到。“日常生活中可以使用醋或其他调味料,适当代替盐调味;少用或不用酱油、味精等;桌上不放咸菜、酱或其他腌制食品;少吃袋装零食,尽量减少外出就餐。”李医生细致地提供了有效的限盐措施。李医生的宣讲深入浅出,云淡风轻,在谈笑风生间就把脑卒中的疑难杂症描述得很清楚,干货满满,引得与会老师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活动在李医生答疑解难的忙碌中圆满结束。老师们表示获益甚多,不仅获得了宝贵的健康知识,也获得了更多生命与健康的感悟。

  据悉,学校一直以来重视开展各项有益教师身心健康的活动。教师趣味团建、中医知识讲座等,皆在为了提升教师健康指数,让教育之路幸福而长远。

  健康工作四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我们常说工作生活两不误,两不误的前提是有健康的身体。让我们一起防患于未然,努力延长生命的长度,更努力提高生命的质量。”校区负责人吕燕芬真切地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