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上卢初中:教育因“互联网+”而精彩

2019-11-27 08:42:13 来源: 史旭耀

  “‘互联网+’时代给教育带来了深刻变化。教育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成为教育变革的一种趋势……”11月26日下午,上卢初中录播室内,气氛热烈。学校邀请槐堂初中副校长杜梁为全校教师带来的一场精彩的“网络学习空间建设”应用培训大餐正在举行。

  培训中,杜梁老师以《拥抱技术,融合创新》为题向老师们分享了网络学习空间下的常态教学、网络学习空间建设在教学中的应用等经验。杜梁老师结合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许多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细致地从“教学助手、互动课堂等在备课、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网络学习空间建设在学校工作在作用”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之江汇教育广场”“网络学习空间”平台的各项功能,以及该平台的使用及操作方法。详细介绍了平台的基本功能应用模块和各种强大工具,并对“教学助手”、 “互动课堂”的使用进行了细致培训和现场操作演示。

  培训中,杜梁老师的讲课案例丰富,生动形象,课堂上不时传出阵阵笑声;听课的老师们则聚精会神,全神贯注。你瞧,老师们一边认真聆听,一边用心记着笔记……那勤奋好学的一个个身影成为这次培训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不知不觉间,一个小时的培训活动在杜梁老师精彩纷呈的讲解和老师们全神贯注的聆听中过去了。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一致感叹——教育因“互联网+”而精彩!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将在学习、摸索、应用智慧课堂中且行且乐。

  据悉,上卢初中作为东阳市新教育“建设网络社区联盟行动”初中盟主学校,在“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中建立机制多取经,层层推进重应用,积极提速教育教学信息化,努力提升教师应用信息技术于教育教学的能力。学校通过网络社区的构建,教师、学生与家长三者之间有了更切实有效、更紧密畅通的沟通渠道,实现了更加便利、更加快捷的交流与协作。同时,网络的应用,也让学生的成长、教师的努力、家长的参与留下了一串串清晰而又美丽的足迹。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