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家校携手 共铺关键之路——吴宁第四小学四年级主题家长会

2019-11-27 08:54:05 来源: 王燕倩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11月22日晚,吴宁第四小学在报告厅里召开以“家校携手 共铺关键之路 ”为主题的四年级家长会。家长会由教导处副主任冯玲玲主持,校班子成员、年级组长、四年级全体教师和家长们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一共分有三项议程:观看年级组展示活动;听主题讲话;参加班级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的主题是“感恩”,活动伊始,部分四年级的孩子们为家长带来他们精心编排的节目。随着音乐声的响起,孩子们手持玫瑰花,从报告厅后面整齐地走上来,为自己日日辛劳的父母,发自内心地向他们表达真切的感恩之情,接着,孩子们又分别给家长们带来了手势舞《感恩的心》,朗诵《学会感恩》,孩子们慷慨激昂的状态,引得在座的父母情不自禁地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紧接着进入会议第二项,先由四年级家委主任也是学校新一届家委会主任申屠樑表态发言,他给大家分享了自己教育孩子的心得,为家长们带来实用贴心的思考:“我们家长要多参与学校举行的活动,守好孩子的安全线。孩子做事时要让他明白:专心、、努力、守规矩等道理。”

  继而,校长王菁菁向在座家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办学特色,同时针对四年级学生的特点,给家长剖析了这个年纪容易出现的几个标志性问题,并在学生的规矩意识和目标引领等方面给家长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家长是孩子的镜子,抽时间多陪伴孩子,在学习上关注细节,为孩子树立远期和近期的目标,家校一起引导孩子的教育。”同时她感谢家长们能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家长护学岗、家委六个部门的合力作用,让孩子们开心上学,平安回家。

  “接下来,学校准备从‘基于卢宅建筑文化探索’入手,创设学校特色STEM创客课程;发展好新教育实验项目,培养学生的口才与思维,着力打造四校办学新名片。”校长王菁菁还和家长们分享了学校的新愿景,家长们听了连连点头称赞,孩子们在学校确实学有所长。

  全体家长在报告厅集中会议之后,分别回到各自班级参加班级家长会。班主任们和任课老师们就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学校活动,班级情况及学生的在校表现,对家长们做了详细的汇报。

  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为了孩子们的进步和发展,在家也会做好监督工作,家校同携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乐雅少年。相信在家校共育之下,孩子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