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寀卢小学:讲好普通话,争做文明人

2019-11-27 09:00:42 来源: 王丽娜

  “水牛爷爷是森林世界公认的谦虚人,很受大家的尊重。”“森林里有一头大狮子,它听说城里现在流行烫发……”11月26日下午,东阳市城东街道寀卢小学在教室里热烈开展了学生普通话比赛。

  据悉,为了积极参与普通话推广活动,构建和谐文明校园,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提高全体学生的语言规范意识,该校认真组织了本次普通话比赛。校级比赛开始前,选手们已经在各自所在的班级经历了激烈的角逐。

  “中羊也上山去吃草,它‘踢托,踢托’地走上山……”一年级的小选手卢辰嫣讲得声情并茂、绘声绘色。“我是宇宙中最美丽的星球——地球。看,水汪汪的眼睛,嫩嫩的皮肤,穿着绿色的衣裳。”来自六年级的卢晨漾讲述了关于环保的故事。比赛中,来自各个班级的佼佼者们用丰富的角色语言、生动的肢体语言、真挚的情感把一个个故事栩栩如生地展现在大家眼前。每位选手都搏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评委老师按照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晰、表达流畅、停顿正确、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等要求,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推普活动是一项持续、长期的工作,我校将继续在全校师生的努力下,进一步落实普通话与规范字工作,帮助学生讲好普通话,做好文明人。”该校校长胡红妹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