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让社团充满仪式感,让孩子溢满幸福感

2019-11-27 10:29:05 来源: 卢双

  “哇!你的南瓜灯好漂亮啊!”

  “谢谢夸奖,你的作品也很棒呀!你瞧,你做的这双眼睛,可比我有趣多啦!”

  “甜甜的笑容,甜甜的糖果,还有甜甜的彩泥作品……”

  近日,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的校级彩泥社团活动课上,上演了有趣又温馨的一幕。原来,该社团老师周之翔正在给孩子们上一堂仪式感满满的彩泥课。

  上课伊始,周老师给每一位孩子准备了“南瓜斗篷”,孩子们看着可爱的小披风,一个个都兴奋地立马穿了起来。上课过程中,孩子们听得认真,就像被施了魔法,专心致志;在做彩泥作品时,这群孩子神情专注地打造着眼前的作品,好似专业的陶泥大师。

  完成作品以后,就是该社团的温馨一刻:夸一夸、奖一奖。孩子们把作品交给自己的伙伴观赏,互相夸奖对方的优点,并从自己的南瓜灯里,变出奖励小物——甜甜的糖果,赠送给对方。

  “我太喜欢彩泥社团啦!听着小伙伴的夸奖,我心里乐开了花。原来,我也是很棒的女孩子呢!还有温好好在她漂亮的南瓜灯里,像变魔术似的拿出了一颗粉色的糖果时,我别提有多激动啦!”该社团成员郭泽慧兴奋地说道。

  据悉,该彩泥社团一直重视让孩子们学有所得并学得开心。每隔一段时间,该社团老师周之翔就会组织一次“情景创作”,让孩子们穿着特定的衣服制作有趣的作品,让孩子们沉浸在实地创作氛围中,新颖,而有意义。

  此类活动形式也深受家长欢迎,郭泽慧妈妈曾感慨地提到:“我的孩子比较内向,不太爱说话,刚开始挑选彩泥社团,我觉得也和她的性格有关。但是最近,我惊喜地发现,她变得活泼开朗了,每次和我提起学校的事情,都会手舞足蹈。孩子们很期待社团。我想,一个充满仪式感的社团,哪家孩子和家长会不爱呢?现在的孩子,真的很幸福!”

  据了解,该校周一周二为托管走班社团。社团形式多样、缤纷多彩,校级、年级社团,田径社团、国学社团、书法社团、舞蹈社团、韵律操社团、轮滑社团……在原有基础上,不仅新增了多项社团内容,还力求每个社团都能做出成果,做出特色来,保量又保质。而此次彩泥社团的活动现场,只不过是该校众多优秀社团中的一个剪影。

  “社团里的孩子大多是一二年级的小朋友,彩泥虽然可以吸引他们的注意力,但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注意力毕竟是有限的。所以我经常会开展一些角色扮演啊场景布置啊之类的活动形式,来不断激发孩子们的兴趣,让他们对彩泥保持好奇心和期待感,这样,孩子们在完成作品的时候,不仅是专注的,而且是幸福的。”该社团老师周之翔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