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祥校区:开放运动场地 共享和谐便利

2019-11-27 16:32:22 来源: 杜旭亚

  入夜渐微凉,棉衣裹身上。外面的天气越来越冷,还在愁没有合适的室内运动场地吗?别急,这里就有一个健身运动的好去处。近日,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祥校区的体艺楼每天晚上都热火朝天,原来,在热心的横祥社区气排球爱好者的捐赠下,更换了这里所有照明设备,灯火通明的体艺楼一时间吸引了更多的外来运动爱好者。

  横祥校区的体艺楼建成于2013年,经过几年的时间,体艺楼的照明灯或多或少有些不亮了,本来就有些昏黄的灯光更暗了。考虑到顶端的照明灯太高,学校维修也不容易,还要搭脚手架,横祥社区的气排球爱好者们产生了更换这些设备的想法,购买了更节能、更明亮的照明灯。不仅如此,他们还请了专业的安装人员,全部一次性安装到位。该校师生也特别感谢社区的慷慨捐赠。

  据悉,横祥校区的体育设施每年都是对外开放的。作为学校的特色羽毛球馆,体艺楼配备了标准的羽毛球场地。墙上张贴着一个个羽球健将,营造着良好的运动氛围。这里还配有两个气排球场地,适合男网、女网的高度都有。白天,这里是师生运动的好场所。晚上,这里也成了附近居民们喜爱的运动场地。双休日,这里也是热闹不凡。碰上雨天,楼下的食堂外空地也成了广场舞阿姨们活动的地方。不仅如此,学校的塑胶操场也是他们运动锻炼的好场所。约上三五好友打打篮球,健身走步,都是不错的闲暇活动。

  “我们单位马上要进行气排球比赛了,听说横祥小学这里的场地很不错,我们一些东阳的同事也赶来一起练球了。”横店供电所的一位气排球爱好者说道。“我们在这里经常能跟其他单位的气排球爱好者切磋,大家其乐融融,热情高涨!”来自横店医院的一位职工也这样表示。的确,这样一个运动健身的好去处,你还不快来打卡?

  “学校为社区居民们提供了便利的运动场所,居民们也为学校的运动设施添砖加瓦,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把场地建设得更好。锻炼身心的同时,学校与社区的关系也更为融洽了。”该校校长应珍芳欣慰地表示。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