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马宅镇中心小学:带你走入一场科技盛宴

2019-11-28 08:37:50 来源: 谭伶芝

  “这里是创意设计作品展,记录着我们的奇思妙想;这里是科技论文作品展,同学们将平日的观察发现,写成了小论文;这里是科幻画作品展,是同学们对现实的思考和对未来的展望。”11月27日下午,马宅镇中心小学隆重举行了第三届主题为“科技创新,改变未来”的校园科技节闭幕式活动,东阳市科协主席徐巧英、东阳市科协书记程国伟等一行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在校园内分为三大展区,给大家展示了此次科技节的成果。“大家好,欢迎来到科技展板区,本区域展示的是我校师生近年来参与的一系列科技活动,包括金华市创客大赛、东阳市创新大赛、学校科技节以及科技类社团的各项成果。”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同学们一一参观了科技展板区、作品展示区、无人机试飞区。各种科技小制作作品、3D打印笔现场展、智能小车寻迹避障演示、无人机的各种技能飞等等,让同学们眼前一亮,尽情地享受到了科技创新的无限乐趣。

  随后的闭幕式上,校长李进公布了科技节各项比赛中的获奖名单,共174人次,并与科协领导一起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状。接着,科协程书记给大家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肯定了此次科技成果,对大家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在追逐科学梦想的道路上勇往直前。热烈的掌声在会场一次次地响起。

  “哇,太神奇了,小车既然会自己沿着轨道开。”“这个科技节,我看到了好多有意思的作品,太喜欢了。”“下次我也要努力做出更好的作品,争取获奖。”从学生们的话语中,就知道此次科技节让他们收获不少。

  据悉,此次科技节活动历时一个月,在学校的精心策划下,先后举行了科学幻想画比赛、科技小论文比赛、“奇思妙想”创意设计比赛、科技小制作赛、悬浮纸飞机赛、四轴无人机赛、奇迹创意小猪赛跑比赛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同时,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科普实践活动,每班上好一节科普课,教室后黑板报,走廊展板上都是孩子们的科技类作品。校园里处处充满了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浓烈氛围。

  “本届科技节的开展,必将在我校营造一种浓厚的科学探索氛围,有效地激发同学们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的精神。希望同学们积极实践,大胆想象,勇敢创新,有朝一日去摘取那光芒四射的若贝尔桂冠。”李校长的讲话,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