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解锁青春期 成长不迷茫——青春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19-11-28 15:06:49 来源: 郭英珍 马嘉慧

  ‍11月27日下午,吴宁四校联合东阳市红十字医院儿童发育专科张颜丽医师为六年级全体学生上了一堂“探索、拥抱、青春”为主题的青春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针对当前男女生青春期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惑,张颜丽从“认识青春期、青春期的变化、青春期的烦恼、青春期的卫生与保健、做更好的自己”五个方面打开了话匣子:“自己觉得进入青春期的孩子举个手?”学生无人举手。“自己觉得没进入青春期的孩子举手?”学生有一半以上举手。“那剩下的是哪一类?”学生一片哗笑。整个报告厅里气氛一片热烈!

  讲座过程中,张颜丽结合青春期少女生理、心理特点,娴熟地运用学生常见案例,细致、形象的诠释出进入青春期后女生所要面临的问题,并且教给她们该如何对待的一些方法和建议,给在场的同学们提供了知识基础,以免互相曲解,造成各种误会等。孩子们认真倾听,有的害羞低头,有的若有所思,有的面露微笑,大家用心倾听,认真记录笔记。看着孩子们专注的表情和整齐隽秀的笔迹,相信他们一定收获满满。“今天的这场讲座让我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真正做一个自信、快乐的女生!”六5班学生杨丰盈说。

  张颜丽还通过大量典型的真实事例,借助多媒体形式,为男生们揭开了青春期男生生理变化、心理变化、早恋的面纱。与此同时,她告诉男孩子们:要做一个有毅力、有责任感、有目标、懂得尊重女孩的男子汉。

  “破解同学们青春期带来的烦恼,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成长过程中的青春期心理问题,让他们深知自己的责任,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是我们每个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该校副校长邢亚云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