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郭宅小学:我是垃圾分类小能手

2019-11-28 17:13:00 来源: 郭军新

  “这是塑料袋,是不可腐烂的垃圾,这是剩菜剩饭,是可腐烂的垃圾。”二(1)班郭雨婷同学一边进行垃圾分类比赛一边自言自语地说;“垃圾分类原来有着这样的重要性,我回到家里也要向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分享在学校所学的垃圾分类知识,和他们一起参与垃圾分类活动。”三(1)班王依依同学在比赛后高兴地说。

  为了减少“垃圾”对环境、对社会的危害,真正做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小做起,11月27日下午,湖溪镇郭宅小学开展了“我是垃圾分类小能手”主题实践活动。整个活动共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是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及其重要性,具体是各班级观看垃圾分类视频,让学生们直观地从理论上掌握垃圾分类知识;第二个环节是各班垃圾分类知识抢答和垃圾分类挑战赛,以班级为单位,把画有“垃圾”的一张张图片,让同学们把这一些“垃圾”正确地丢进垃圾桶里,有的班级还以实际垃圾进行分类,以加深对垃圾分类知识的印象,最后,各班评选出五名“垃圾分类小能手”上报到学校给予表彰,让学生们在收获快乐同时,也学会了垃圾分类小知识。

  “通过开展对垃圾分类的宣传实践活动,目的是为了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和环保技能,真正让学生做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小做起。”该校负责人吕艳艳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