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塘西小学:说好普通话 展现语言魅力

2019-11-29 09:44:32 来源: 卜如焱

  “蔚蓝色的大海,本来是海鸥们的乐园。可是巡弋的战舰和水雷,成了不速之客,这究竟是为什么……”11月28日下午,城东街道塘西小学四(1)班的林靖轩正在中心操场上激情地朗诵着诗歌《和我们一起享受春天》。为了提升全校师生的普通话水平,更好地促进推普工作的深入开展,举行此次师生普通话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低、中、高段和教师组,按年级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展示。从选拔人员、选取材料,到准备服装和化妆,都经过精心的准备。生动有趣的童话故事、激情昂扬的红色革命诗歌、高雅古朴的经典古文,风格各异,给在场师生带来听觉的盛宴。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根据准备的内容,用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展示着自己的风采。他们或激情昂扬,或舒缓动人,或落落大方,或幽默风趣,神态自若,落落大方,不时加上动作,让自己的展示更富感染力。参赛师生充分展现了扎实的普通话功底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获得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快看,这个小朋友小小年纪就能把故事讲得这么好,真了不起。”“这个小男孩自信大方的神态,铿锵有力的演说,感染力非常强啊,很不错。”参赛选手们不俗的表现,获得评委们的一致肯定和不住的赞叹。

  据悉,此次普通话比赛只是该校培养学生卓越口才的一次缩影。每天轮流夸夸身边的好人好事、课前三分钟才艺表演等活动的组织和开展,将培养学生自信乐观的态度、锻炼超人口才渗透在每一天,使学生的口才得到了锻炼,自信心有了提升。

  “语言是思想的形状,更是人与人之间交流的工具。说好普通话,应从小抓起,从我做起,人人争做传播普通话的使者。”该校校长徐江英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