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三中教育集团:“您陪伴我们三年,我们温暖您一辈子! ”

2019-11-29 09:58:26 来源: 潘锋萍

  11月27日晚,整个东阳气温骤降,寒风凛冽,冬雨淅沥。而在市人民医院东区九楼六号病房前,却是欢声笑语不断,发生了感人的一幕。

  原来这是吴宁三中教育集团712班的十几位同学正在探望刚动过手术的班主任贾晨露老师。贾老师今年下半年刚分配到三中,她性格文静内敛,批评学生也常常是“润物细无声”,深受学生爱戴。

  11月1日,学校举行田径运动会,她参加了教工迎面接力比赛,谁知一不小心,脚负伤了,半月板撕裂。她想到学校马上要期中考试了,所以楞是隐瞒了病情,像一位钢铁战士,咬紧牙关,坚持天天上班,陪伴在同学们身边,一直坚持到26号,才到人民医院进行了开刀手术治疗。

  同学们听了语文老师卢老师的述说后,都被贾老师的敬业精神感动了,纷纷提出要去医院看望。卢老师又说,全班同学去不太合适,这样吧,我们每一位同学给贾老师写一封信,说一下这三个月来哪些方面做的不够好,让老师费心了,并祝她早日康复,早日回到712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信写好后还要把它折成一只只千纸鹤,再把这些千纸鹤放到一个玻璃罐里,派几位离医院比较近的同学代表,由班长带队,将这玻璃罐送给老师。同学们听了纷纷表示赞同,并商议这应该是一次“绝密行动”,先不告诉任何人,因为要给“露露姐”带去一个惊喜。

  病房的门打开了,十几位同学鱼贯而入。贾老师端坐在病床上和前来探望的其他几位老师谈话,突然看到这么多熟悉的孩子,一时间震住了。楼雍健同学向老师献上了一束鲜花,贾老师连声说“谢谢谢谢”,鲜花也映红了老师的脸。班长杜辰蕊又向老师献上了装着四十多位同学深情厚谊的玻璃罐,贾老师被感动得眼眶湿润了。旁边的一位老师也说:“这太感动了,我教了25年的书,这么幸福的事还没有遇见过呢!"贾老师又爱怜的摸摸楼雍健等同学被雨水打湿的头发说,赶快擦一下,小心感冒!她又问班长,这几天班上纪律好不好?今天的作业做得怎么样?同学们都笑了起来,是啊,老师的心中根本没有想到自己的病情,一直惦记着的还是同学们呐!

  20几分钟的陪伴,一下子就过去了,同学们,用依恋的目光与老师告别。此时,病房外冬雨还在继续下着,病房内却让人感到温暖如春。

  贾老师拆开了一只千纸鹤,一行暖心的文字赫然在目一一“亲爱的贾老师,您陪伴我们三年,我们温暖您一辈子!”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