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中天高中:听励志演讲,用三十天突破极限

2019-11-29 14:49:51 来源: 张晨旭

  11月27日,为了缓解学生的考前焦虑,激发昂扬斗志,中天高中邀请了全国著名励志教育专家、《我是演说家》分赛区主评委兼导师新安龙老师来校举办了一场高三励志演讲活动。

  新安龙老师笔直如松地站在台上,高挥着手臂,激情澎湃,又不乏幽默。他先强调接受教育的重要性,接着结合巴顿将军、郎朗、陈明永、雷军、斯库林等成功人士的例子,阐明在最后的冲刺时间中应该采取的措施:设立目标、大量行动、坚持不懈。新安龙老师还分享自己从被迫辍学的深山苦孩子拼尽全力蜕变为演讲大师的鲜活事例,高考复习时“比谁睡得晚”的故事引发阵阵笑声,每天坚持五点二十起床练习演讲的往事则激起阵阵掌声。

  “偶像不是用来崇拜的,而是用来超越的。”“当你全力以赴追求梦想的时候,全世界都会给你让路。”“思想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安龙老师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被学生们一句一句地记在笔记本上以警醒自己。

  “剩下39天,我们决定坚持不懈,挑战自我,如果要做梦,就要做个大的,人生不是有希望才努力,而是努力了才有希望……”最后,新安龙老师带领大家举起右手高声宣誓,每个人的声音都如此坚定而有力。

  310班邱永胜说:“‘并不是未来某刻才伟大,伟大是从此刻开始的’,我很喜欢安龙老师讲的这句话。离首考只有三十多天,时间已经不多了,更要好好把握,抓住每一份每一秒,每天比别人多走半步,甚至一步两步。”一位家长在倾听演讲时频频点头,认为安龙老师非常亲切幽默,比较容易被孩子们喜欢并接受,“马上要考试了,身为家长我们也不知道如何鼓励孩子,既怕他嫌我们唠叨,又怕给他太大压力,真的很感谢学校举办的这次演讲。”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