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新教育“推进每月一事”联盟之“童心颂祖国”展示活动

2019-12-02 08:49:32 来源: 赵琳雅 雷亚萍

  11月29日下午,东阳市新教育实验“推进每月一事”联盟之“童心颂祖国”展示活动在歌山实验小学举行。市教科所所长、“推进每月一事”联盟导师沈兵及联盟学校校长、项目负责人参加了观摩活动。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下午1时,“童心颂祖国”大队主题活动在嘹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正式拉开了序幕。活动中既有让人心潮澎湃的诗朗诵《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也有时尚又有教育意义的手势舞《国家》,令人忍俊不禁的相声《找国庆》,气势磅礴的古筝曲《战台风》,鼓与乐完美结合的鼓乐颂《中华少年》,孩子们纷纷走上舞台,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最后,全体少先队员唱响了红色经典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充满激情的全校大合唱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这些节目均来自学校各个中队,本次活动,不仅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了一颗爱国的种子,也给孩子们留下了终生难忘的记忆。

  观摩活动结束后,“推进每月一事”学校联盟工作研讨会在歌山实验小学二楼会议室举行。研讨会上,歌山实验小学、横店二校等学校分别介绍了自己学校“推进每月一事”的实践经验。市教科所所长沈兵先是充分肯定了联盟学校的有效实践,然后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推进每月一事”提出实施“推进每月一事”的几个策略:即要做到有方案(学校课程顶级方案、学年度方案、主题活动的具体活动方案),有实践,有评价,有反思。要强化活动的体验过程,强化“推进每月一事”的设计性。同时也指出今后的联盟活动要有所改革、有所创新,为联盟活动指明了未来实践的方向。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