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白溪江校区:落实常规 扎实成长

2019-12-02 09:50:47 来源: 包巧丹

  “老师们备课都很认真,并在每个教案上标注了授课日期及教案个数。”“朱珊珊老师的教案书写工整,真是赏心悦目。”“备课本封面需要填写完整。”“详案的格式有些教师还不是很明确,要统一。”为了规范教学常规,把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做细、做实,11月28日中午,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白溪江校区进行了期中教学五认真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检查教师的备课、作业的批改情况。各年级组长详细翻阅了教师的备课本、学生的作业本,教学环节是否完整、教案个数是否充足、作业批改有无差错、作业是否有复批等一一记录。检查结束后,对于检查中的优点和需要改进之处,检查人员进行了汇总登记,反馈教导处。

  据悉,白溪江校区多年轻教师,对于教师的教学五认真工作非常重视,每学期分期初、期中、期末三次检查。期初(开学第二周),教导处就组织人员对各学科的教学计划进行检查,并对教师进行“推门听课”。期中,重点安排对各学科老师的教案、作业批改进行全面的检查。期末则根据期初制定的教学计划,对备课、听课、作业、试卷、辅导五个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根据检查的结果,列入教师的绩效考核之中。

  “教学五认真检查,为我这个新教师解了很多疑惑,让我清楚了自己的备课还存在哪些不足,规范了我的教学行为,促进了自身业务水平的提高。”新教师徐丽敏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