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小教育集团巍山校区:嗨,今天你跑了吗?

2019-12-02 10:21:52 来源: 王媛媛

  “嗨,今天你跑了吗?”“下周要长跑比赛了,我每天都在练呢。”“我也是,每天都在跑呢!”近日,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的操场上多了许多飞奔着的小身影。

  为迎接寒流到来 ,11月初,该校体育组的老师便积极行动起来,根据学校有限的实际活动空间和场地,根据往年的惯例,继续实施适合全体学生都能够集体跑起来的“圈地跑”冬季长跑方案。

  原来,“圈地跑”冬季长跑方案在该校已实施多年。由于该校操场场地有限,于是,学校便组织各班级围绕做操的两竖列位置以一个点的距离进行绕圈跑。每天课间操铃声一响起,学生们便在各班做操场地上,整齐地排好队,老师跟在班级队伍前后,伴着活泼、轻松的音乐,踏出轻快的脚步,热闹的校园里到处洋溢着健康向上的气息。“自从开始跑步、跳绳,我感冒都少了很多呢!”四(1)班的孙博这样说。

  据悉,该校还制定了每天上报的晨检制度,并统一安排大课间活动以及轮换安排体育课、“2+1”室外活动时间,用以保证学生体质锻炼时间不少于每天1小时。而且每到冬季,长跑活动都会准时展开,对学生的体质锻炼加以保证。另外,该校还一直在体艺馆门口挂着“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固定标语,并通过值周班国旗下倡议、校园公众号等形式广泛传播健康理念,引导全校师生人人热爱体育运动,全员参与运动。

  该校冬季长跑活动负责人任新萍表示:“在诺如病毒、流感等传染性疾病多发的冬季,体育锻炼能成为老师和孩子们的无形的保护伞。一个良好的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全心地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