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教师进修学校:党建联动平建,助推培训工作安全有序

2019-12-10 14:01:08 来源: 史彩芳

  近日,一到东阳市教师进修学校,映入眼帘的是几个防撞柱,往日门口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没有了,原来这是该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之一。

  据了解, 该校承担着全市教师的培训任务,每天参训人数很多,多则好几百,停车就是老大难问题。经常乱停乱放导致堵塞,不时还会出现刮擦事故。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该校以校园平安建设为抓手就如何做好党建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在上个月的一次培训中,有学员和校门口的电瓶车发生了刮擦事故。对照教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任务清单中的专项整治任务,该校负责人第一时间联系了东阳市交警大队,在校门口安装了减速带,同时张贴了交通警示标志,设置了防撞柱等设施,为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现在进出校门口我会明显减速,这条减速带为我们学员出行筑牢了道路安全防护网。”学校的这一便民举措得到了培训学员们的纷纷点赞。

  “我们要建立健全一套完整、严密的安全工作规章制度,明确责任范围,做到有章可循。”12月6日的学校党支部会议上,党员们踊跃发言,为完善学校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献计献策。

  会议结束后,该校签订了各处室、教师安全工作责任书,修订完善了学校公共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填写好学校安全检查记录表,收集了上级部门下发的有关安全综治的文件资料。

  此外,学校总务处还完善了校园视频监控、治安报警、电子门禁三大系统,严格按标准配备了消防设施(灭火器、应急灯、紧急通道标识),做到“校园天网”视频监控系统全覆盖、消防安全管理全覆盖。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