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沿小学:打造编程童年,助力创客大赛

2019-12-11 10:28:13 来源: 徐振洋

  “带着成长的愉快,满载收获的知识,趣味编程尽情展示多彩成长!”这是湖沿小学趣味编程社团徐老师对学生的寄语。

  据了解,在建设多元化课程体系的办学理念下,本学期,湖沿小学开设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其中,趣味编程社团旨在开阔学生的知识视野,培养学生编写程序的兴趣,发掘其在程序设计方面的潜能与才华,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

  随着东阳市第四届创客大赛的临近,该校趣味编程社团在原有的Scratch积木式编程教学的基础上,新增了C++程序设计与3D虚拟编程,让社团课变得愈加热闹起来。

  趣味编程课上,一批IT小达人正在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忙碌着。“看!这是我设计的走迷宫小游戏,大家过来玩一玩,帮我找找BUG(漏洞)。”“瞧,这是我利用C++设计的‘计算圆周率’的小程序。它可以验证我们这学期在数学课上学的知识!”“这是我设计的3D虚拟智能小车,已经拥有自动寻路功能,行人避让功能大家帮忙出出主意啊!”同学们三人一组一边讨论着一边修改自己设计的程序,他们熟练地操作着键盘,俨然是一个个电脑小高手。“趣味编程让我感受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当其他同学看到我设计的程序时,他们那种羡慕的眼神,让我心里感觉到无比满足!我对每一节课的学习都充满了期待!”内向的六年级女生郝梦欣兴奋地说道……也许,通过他们的不断地积累与努力,将成为未来的软件开发工程师。

  “我校编程社团把孩子们带进了一个全新的世界,打造一个编程童年,孩子们把在课堂上学习到的解决问题思维逻辑,结合自己的创意通过小程序的方式用编程语言表达出来。孩子们从对编程一知半解,到能够制作简单的作品,在编码中乐此不疲。一件件作品的完成,是他们智慧创意的展现,他们的童年因此变得更加灿烂!”校长杜慧总结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