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千祥中心幼儿园:交警叔叔进课堂,交通安全伴我行

2019-12-13 13:44:46 来源: 谢一意

  “大货车的四周我们不能逗留,因为这是司机叔叔的盲区。”为了培养幼儿园小朋友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提高孩子们的安全出行防护能力,日前,千祥中心幼儿园邀请千祥交警大队的交警叔叔入园,以“交警叔叔进课堂,安全出入伴我行”为主题,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交警叔叔进一进课堂,孩子们看到高大帅气的警察叔叔特别崇拜,全神贯注听得可认真啦。考虑到孩子们年龄小、接受能力较弱的实际情况,转变宣传方式,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详细的向孩子们讲解了如何安全的通过马路,如何安全乘车,不要在停车场玩耍,儿童安全座椅篇,儿童斑马线篇,儿童盲区篇,儿童探出天窗篇……等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接着在体验环节“我是一个小小交警”中,孩子们在模拟真实情景跟着警察叔叔学习“停止向前”、“靠边停车”、“向右直行”的指挥手势。 瞧,警察叔叔一丝不苟的完整示范,孩子们跃跃欲试,学得仔细,做的认真,现场气氛活跃。在这交通安全知识学与教的寓教于乐中让孩子们懂得了违反交通法规给人们生活中所带来的严重危害。
  交警叔叔还告诉孩子们,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安全,和爸爸妈妈出去时,要当好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的角色,告诉爸爸妈妈骑电瓶车时要带安全帽,坐车时系好安全带等和爸爸妈妈一起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
  据悉,千祥中心幼儿园本次开展的交通安全知识的主题活动专门针对幼儿的年龄特点来设计开展的,也是交通安全主题月系列活动之一,前期幼儿园已开展了国旗下讲话、家园栏等多种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
  本次交警叔叔进课堂活动,让孩子们充分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应从自我做起。“交警叔叔进课堂,安全出入伴我行”主题活动给该园的安全教育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孩子的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