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乒乓小将张坤含荣膺金华市中小学生冠军赛总决赛三连冠

2019-12-16 08:44:49 来源: 宋晶晶

  12月15日,为期两天,由金华市体育局、金华市教育局主办的2019年金华市中小学生乒乓球冠军赛总决赛在金华市荣光国际学校四海荣光乒乓培训基地圆满收拍,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张坤含,发挥稳定,技术全面,一路过关闯将,完胜对手,获得了M-2008年组男子单打冠军,从而荣膺了金华市中小学生乒乓球冠军赛总决赛的三连冠。

  此次比赛,分小组单循环赛,累进淘汰赛(单败淘汰赛、挑战淘汰赛增设附加赛制)两个阶段进行,小组赛采用三局两胜制,累进淘汰赛采用五局三胜制。

  小组赛上,张坤含对每个球扣得很细很紧,面对强手拼着打,面对赢面大的对手放开打,尽量把平时的技战术发挥出来,结果在小组赛上都是速胜对手,轻松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前八。

  第二阶段的8进4中,一开局就快速进入状态,而且每赢一球,高声呐喊,为自己加油,无论发接发,还是抢先上手、攻防转换,都打得酣畅淋漓,技战术明显高于对手,3:0轻松晋级四强。半决赛中,碰到的是义乌对手,张坤含延续前面的状态,摆短、挑打、反手快撕等技战术发挥得淋漓尽致,以11:2、11:3、11:5的比分,直落三局,3:0轻松晋级决赛。

  争冠决赛,预想是对阵上半区的永康老对手,结果对方四进二输给了此次张坤含这一组的小组第二名。此时,教练给张坤含打了预防针:“千万不要以为小组赛赢对手而松懈,对手一定是咬着牙拼你,所以不能有任何侥幸,一定要以拼对方的姿态投入比赛,想赢不怕输,平时怎么练就怎么打,技战术你好,叫起来喊起来,发球注意变化,线路要打开,放开打!”决胜场,张坤含以气势如虹的状态,没有给对手留下一丝喘息的机会,以3:0完胜对手,成功卫冕,从而荣膺了金华市中小学生乒乓球冠军赛总决赛的三连冠。

  据悉,此次比赛共有28支队伍9个年龄段的226名男女运动员参赛。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